愿水晶给予我指引
 

FF14/芝诺斯/太子光/纯友情向/恶友

内里略含奥尔光,但出场不多

另外无论是奥尔光还是太子光都没有恋爱要素,纯友情向

胡编乱造太子光,时间线4.0,自我满足的产物

内含剧透

==============================================

01

如果问艾欧泽亚最著名的英雄是谁,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说,是光战。从初出茅庐的青涩,渐渐成为蛮神杀手,光战的变化不可谓不大。

 

从成为冒险者以来,虽然有背叛,有伤痛,总体上来说战斗还算顺风顺水。所以当莉瑟恳请光战帮忙解放阿拉米格的时候,光战没多想,一口答应了下来。

 

光战也不是没有遇过帝国军,但无一例外被他打败杀死。所以当他遇到芝诺斯的时候,其实内心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波动。然后他被芝诺斯砍懵了。

 

02

也不知道为什么芝诺斯说完无聊之后就拖着沉重的铠甲慢吞吞的跑了,那速度看的躺在地上的光战想爬起来再轰炸他三个炽炎,但摸了摸鲜血淋漓的胸口只好放弃,躺在地上哀叫着奶妈爱我。

 

光战躺在床上,想着芝诺斯灿烂的金发和宛如碧空的双眼,一时间出了神。光战觉得就芝诺斯那死性子估计没察觉到自己那样子简直漂亮的不像话,天天就想着和人打架了。“还是没找到对手那种,忒可怜。”光战自言自语。

 

03

没过多久,光战再次和芝诺斯打成一团。光战是条滑不溜秋的黑魔咸鱼,到处乱跑随手乱轰,芝诺斯那移动速度愣是没能抓住他砍两刀,就在光战以为这次能行的时候,芝诺斯抽出了妖刀。

 

“马丹你小子作弊啊!换刀也不说!”趴地上的黑魔对着慢吞吞离开的芝诺斯嚎了一嗓子,声音里有自己都不曾发现的兴奋。芝诺斯回头看了他一眼,也没说话,又和部下慢吞吞的跑了。部下们跟在太子殿下身后战战兢兢,没看到太子殿下心情超好的勾起了嘴角。

 

04

所以最后光战在阿拉米格皇宫遇见太子,一言不合就是干,打的那个酣畅淋漓惊天动地,整个皇宫在两人的战斗中抖了三抖。战局的最终以芝诺斯收刀后跳,以超不科学的速度溜了结束。

 

光战肯定不肯这么放过芝诺斯,他跳起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追了上去,速度之快让一边的同伴都没反应过来。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了空中花园,红花摇曳,美的不可方物。芝诺斯站在被封印的神龙面前,能看出来他真的十分高兴。

 

“你与我才是同类,我甚至想和你成为终生挚友,让你留在我的身边。”芝诺斯一脸兴奋,“怎么,考虑一下我的提议吧?”

 

熟悉的称呼让光战楞了一下:“你……说想和我成为……什么?”

 

“嗯?”芝诺斯被这个问题问的楞了一下,“我想和你成为挚友。你和我一样,享受战斗,也深爱着战场,至今也只有你,能让我感受到愉悦。你是战争的英雄,和平时期根本没有你的立足之地,你的荣耀,在战场之上。”

 

光战突然笑了,原本只想尽快完成任务的脸瞬间鲜活了起来,死气沉沉的金眸瞬间闪闪发光,充满了笑意和战意,仿佛整个人突然燃烧了起来。芝诺斯虽然不解,但却不妨碍他感受到这种转变。

 

“你知道吗,大家都叫我英雄阁下,因为我是星球的宠儿,因为我战无不胜,我是艾欧泽亚的同伴,是解救多玛的英雄。我的称呼有很多,但称我为挚友的,你是第二个。”光战慢吞吞的抽出法杖,芝诺斯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战意正不断的拔高,“我很高兴,虽然我们阵营敌对,但你还是把我当成了朋友,而不是什么英雄阁下。”

 

光战的双眼很亮,露出了自己都没留意的兴奋嗜血的笑容:“我不能留在你的身边,并非什么大义,而是如果你我同一阵营,我就不能以命相搏和你打一场了。哪怕是为了这个,我也要站到你的敌对面。来吧,我的朋友,拿出你的杀手锏,我们痛痛快快打一场!!!!”

 

05

化身神龙的芝诺斯和光战痛快的打了一场,这场战斗让天地都震了一震。地上的同伴只能茫然的看着半空中一人一龙打的惊天动地。最终两人重伤,光战半跪在地上,芝诺斯口吐鲜血勉强支撑着自己站在花坛上。

 

“真痛快啊……”芝诺斯露出了笑容,将剑艰难的横在颈边。

 

“就这么去死,不后悔?”这一场大战耗光了光战所有精力,他跪在地上目光平静的看着芝诺斯,虽然阵营敌对,但他真的很喜欢这个敌对的朋友,单纯,执着,非常纯粹的恶,没有洗白,打起来压根不会有心理压力酣畅淋漓。

 

“嗯。”芝诺斯碧蓝的双眼露出了难得温和的笑意,他看到从远处赶来的光战的同伴,平静的,略带笑意的说道,“再见了,我唯一的,也是最后的朋友。”

 

鲜血让红花更加灿烂,芝诺斯带着心满意足的笑意倒在了花坛里,溅起的花瓣纷纷落下,盖在了他的尸体上,仿佛一场举行一场无声而绚烂的葬礼。

 

光战再一次力挽狂澜,他在同伴的搀扶下离去,耳边是重获家园的人们的欢呼以及感激。他阖上双眼,露出了笑容。“再见,朋友。”他在心里低声说道。

 

FIN

评论(4)
热度(38)
© 魔法师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