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水晶给予我指引
 

老九门/一八/佛八 同行,独行

食用愉快

当张大佛爷也还不是张大佛爷的时候,齐铁嘴就认识他了。当年还是青葱少年义气方刚,齐老八这文弱书生也不知道是哪儿让张大佛爷看上了眼,去哪哪儿带着。

可其他还好说,这下斗的事凶险万分,每次齐铁嘴都是哀嚎着被张启山拖下墓里倒斗。

齐铁嘴就是一算命的,架不能打,狗不会养,戏不懂唱,棋不晓下,就是一张嘴伶牙俐齿铁口直断。成都倒斗的可能会不听张启山的话,却极少不听老八言。

不过,九门这么多年的交情,要说最了解张大佛爷的,齐铁嘴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齐铁嘴看着话唠,其实却是字字珠玑。

齐老八是佛爷罩着的人,在长沙有点年头的都知道。偏偏有人就是这么不长眼,绑了老八抢地盘。佛爷听说了也没表示什么,转身带着把匕首就闯进敌营。吊在半空的伤痕累累的老八在模模糊糊中看到了佛爷浴血的身影,心跳漏跳了一拍。等佛爷一飞刀砍断绳索老八落到佛爷怀里的时候,他昏迷前最后一个念头就是,完了,我这彻底的栽了。

从那天起,张大佛爷无论什么时候请老八,老八随叫随到。经常是嘴上这边抱怨着,那边就自动很了过去。

墓里时常会遇到险情,老八这文弱书生没少遭难。佛爷每次下斗前都会安慰老八,说别怕我会保护你的。老八也信,每次遇到危险时心里暗暗的想,别怕,再撑一会儿,佛爷就来了。佛爷倒也没辜负他的信任,每次都及时赶到。

老八人谨慎,将自己的感情藏的深。他和张启山去了趟北平,佛爷将新月带了回来,还将祖传的二响环送给了新月。八爷笑嘻嘻的喊着嫂子,没人看到他眼底的感情。

张启山是喜欢新月的。没多久,两人就结了婚。婚礼齐铁嘴没去,在家里自己喝了个烂醉,又哭又笑了一夜。

再后来,长沙动乱,佛爷亲自举起了屠刀,当年的九门散了个一干二净。齐铁嘴号称神算,却是早就算到了这一节。他对从族里收养来的儿子交代了后事,从容的去和佛爷见了面。

“按理说,你应该是走的最早的一个。没想到最后你却留下了。”张启山泡了杯茶递给齐铁嘴。

齐铁嘴接过笑了笑:“没办法,终归要有人陪你演这出戏。别人有家有室,我齐铁嘴孤身一人,舍了这身皮囊也没什么舍不得。”

张启山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喝完茶,两人站起身。齐铁嘴眯了眯眼,上前抱了抱张启山:“佛爷……不,张启山,我最后为你算上一卦。你虽受尽劫难,却仍能寿寝正终。我走了,以后也再也不能为你占凶卜吉,有事多和自个儿的副官说别憋着。我……走了,你保重。”说完拱了拱手,转身离去。

齐铁嘴走了,安安静静的。张启山站在他的墓前,齐羽按照老八的吩咐,将他随身携带的黄玉送到了佛爷手中请他随身携带。直到有一天枪战,一梭子弹对准了佛爷,却愣是被黄玉挡了下来,保住了佛爷的性命。佛爷捧着碎了的黄玉,神色哀伤。

“哪怕死了,你都还是算着我有难了,要护着我。我张启山何德何能,受你这样的恩惠。”佛爷捧着玉。

多年以后,佛爷弥留之际,耳畔仿佛听见了齐铁嘴的抱怨:“你们一个个的都成双成对,我呢,一个人,哪儿还有我坐的位置。去去去,我走路回家。”神色鲜活如同当年。

“胡扯八道”张启山握着碎玉,唇边露出一丝微笑,“你就只会瞎扯。”

张启山意识越来越模糊了,他仿佛听见了齐铁嘴笑嘻嘻的对着他喊了一句“佛爷!”

“嗯。老八。”张启山笑了,露出了个小酒窝,随即,合上了双眼,再也没有醒过来。

佛爷一世风光,死后陪葬却很是朴素,除了一角碎黄玉,再无其他。

不收刀片
因为作者觉得不虐
写不出想要的虐点。。。。

评论(2)
热度(31)
© 魔法师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