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水晶给予我指引
 

影评/微微一笑很倾城

话说在前头,我是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原著路人粉。这小说写的不错,是那种无聊了可以拿出来再读两遍的小说。我在微博上看到微微一笑的预告片的时候,baby的颜和演技都还行结尾KO是很吸引我的(你说井柏然啊……哪个造型师做他的游戏造型的拖出去斩了好伐),所以其实我是挺有兴趣去看的。

 

整部影片看下来……恩顶多4.5。开头青蛙做的不错,后面的场景越来越浮夸。少给我说游戏都这样,你去瞅瞅大型网游有几个做这么浮夸的。倒是结婚桃花林做的不错,但是就是微妙的有种看到剑三的感觉。而且说道结婚这是小说里面很出色的一场,但是在电影里面就完全没表现出来。

 

于此同样的还有帮会决裂等游戏里面剧情被砍了很多,其实我个人最喜欢书里面的其实就是那段和小雨XX的几个人撕逼。主要是实在是撕的爽快,让我这种平时不喜欢看撕逼戏的都看的津津有味大喊痛快。而在电影中砍掉的小雨家族的各种矫揉造作两面三刀在剧中完全没表现出来。(虽然我是很讨厌小雨家族的几个人,但是不能否定书里面塑造的相当成功)

 

其实不只是游戏剧情被砍,其实整个小说里有意思的细节都被砍了不少。整部剧的节奏仓促,男女主角进展有点莫名其妙,而男主角创意被剽窃也是轻描淡写的一笔过了,整部剧显得很浮,像是急匆匆的讲大纲,这边还没弄清楚呢另一边就开始了。太仓促。

 

整部剧我觉得唯一觉得很好的是有这么两段戏。


第一段是微微杀上门去质问曹光,干脆利落行云流水,这段配音其实我觉得是有点儿怪的就是一种一本正经的吐槽然后重音有点怪,但是baby的演技值得夸奖,至少将一个学霸冷静的维护自身的名誉不气急败坏而是有条有理的摆证据讲道理的形象演绎的很不错。至于为什么U盘里能打开这么多东西……恩我电脑盲不评价。


第二个是曹光对微微表白微微拒绝说暗恋肖奈的时候。这场戏是整部剧里面最出色的一段了我觉得。颜和演技都相当出色,将明明是假(?)暗恋真借口的表白被当事人撞见的尴尬演的很出彩,笑点也足够。

 

再说一次我不是BABY粉,但是其实在这部剧井柏然和BABY演技得分两部分来看,现实的他们那部分演技很不错,至于游戏……隔着屏幕能感受到他们的僵硬=  =

 

说道游戏,不得不吐槽几个点。首先是谁他喵的给井柏然做的游戏角色,丑炸了喂!井柏然的颜还算不错的啊真的丑炸了啊!!!!!还有一点就是井柏然是玩琴师,和他相似的在现实中的是剑三的长琴,都是玩琴中剑的。但是……这动作!!!!扑面而来的尴尬感……

 

(井柏然的奈何玩琴时的动作和马云爹的动作是一个鬼样的……辣眼睛)


(正确打开井柏然和baby的方式……多帅啊!多好看啊!)



(不怎么正确的打开井柏然和baby的方式……造型师是谁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其实我最想吐槽的并不是这个,而是最后打BOSS的队伍配置。作为一个正直的FF14游戏玩家(是的强烈推荐FF14啊点卡月卡同开,只要给时间钱,其他所有东西都能在游戏里肝出来啊!)实在不能忍这一点。如果玩游戏的大概都会知道PVP(玩家对战)和PVE(电脑对战)是不一样的。所以微微一群人穿着PVP装去打BOSS……我姑且算你幻化了服装。但是你看看你的配置啊!!!!!!一个T两个近战一个远程和一个肖奈算是远程近战一起来,奶妈呢!奶妈呢!打大BOSS你们敢不带奶啊!!!!!!!不带这么玩的啊!!!!!看到这里我实在是……编剧你敢不敢加个奶妈!啊?!

 

微微一笑……如果看了不算浪费时间,但也不算特别好看就是了。

 

个人感想,不撕逼。


评论(4)
热度(5)
© 魔法师慕月 | Powered by LOFTER